close

 

 

這種天氣之下也只能一直待在屋子裡,我窩在房間裡面繼續看著書,他自己一個人則是說要幫我打掃家裡,說什麼實在是太亂看不下去之類的,有點心虛又帶點不好意思的不用麻煩,畢竟這幾年來雖然是自己住但我至少也覺得亂不到哪去,但看他到一直囉哩叭唆的嫌棄說不想在這個髒亂的環境住那麼久,我最後有點很不客氣的跟他說

 

「不要以為這可以扣在房租裡面阿。」

「欸、你也要一起掃阿。」抓著向後走要上樓梯的我,我一臉不可置信的盯著他三秒後說出

「我、不、要。」

「那你家裡的東西不見了不要說是我偷的阿。」

 

他真的好麻煩好麻煩,我捲起袖子擰著抹布之後開始跟著他從客廳打掃,他一直哼著不知道是什麼小調愉快的動作著,唉、真搞不懂我為什麼剛才不說「我監視你掃就好了阿。」可能是會覺得這樣做太下流了,完全是把他當奴隸使換。

 

「圭賢,不要發呆,你比較高來擦這書櫃的上層吧。」

 

我錯了,這樣好心的想著但對方根本就是把自己當奴隸再使喚嘛。掃過客廳接著到廚房還有樓梯再來去了書房,光是這一連串的掃除運動就讓我一整年的運動量完全消耗殆盡,看著他還是精神很好的哼著小調我忍不住嘖了幾聲。

 

「等下煮火鍋給你吃。」

「我要吃烤雞。」很無賴的甩著抹布攤坐在地板上,他看著我瞪大了眼說

「只有這個不行。」

「蛤?還有人挑日子吃的喔?」

「當然。」

 

這理由太沒說服力了,很生氣的哼了好大一聲之後他又轉過來看著我。

「你這笨蛋。」

 

莫名其妙的被他罵笨蛋之後我連理他的力氣都沒有,擺著一張臭臉不說話跟他掃完書房後接著就剩下最後一間房還沒去過了。

 

「那間可以不用。」

 

之所以不用是因為那間房間擺著屬於關於媽媽的東西,從爸爸開始到國外生活就一直沒打開過,門把上還積了點灰塵我就只是簡單的擦了一下。

 

「這樣好嗎?」他諾諾的望著門口問了一下。

「反正也不會有人進去的,那以前是我小時候跟我媽睡的房間。」

「小時候?」他好奇的走了過來抓著我的手接著問

「我能進去看看你小時候的照片嗎?」表情有點堅定帶著不是問號的語氣要求著,就好像裡面也有他的東西一樣叫我還給他似的。

「喂、你不要太超過。」甩開他的手我內心浮起一陣說不出來的急躁感,不是因為他的態度,而是覺得我不應該拒絕他,這感覺說不上來為什麼,即使自己才是這個家的主人。

 

之後他走到我身旁在流理台兩個人安靜的洗著抹布,過了一陣子後他用很輕很淡的語氣說著

 

「‥我不是故意的。」縱使水聲蓋住了他大部分的聲音但我還是很清楚他想表達的歉意,那口氣有點沉。

「沒關係,欸、為什麼今天不能吃烤雞阿?」岔開話題希望能緩和他心中的情緒,另外我也是真的想知道我到底是笨在哪。

「曹圭賢」他有點用力的把抹布扭乾後看著我「你真的是‥很笨。」

 

 

連續不知道為什麼被兩次罵笨之後好像真的覺得自己很笨一樣,但我被罵第二次後是生氣的反駁著「哪有人吃烤雞還要挑日子的阿?你才是莫名其妙,不管我就是今天要吃!」就走去浴室泡起熱水澡來舒緩我火大的情緒,但肚子餓的讓我不想待在浴室太久,但又很不想馬上走出去看到那個任性的小傢伙。

 

「結果你什麼都沒煮?」

「我全身髒兮兮的你要讓我下廚嗎?」

「也是‥」早知道剛應該先讓他洗,至少我還可以偷吃烤雞。

 

「你要吃的話記得把烤箱先熱個十分鐘,把雞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然後過五分鐘在放進去烤轉到四十五分。」

「講這麼落落長幾分幾分的我都記不住了,還是吃火鍋算了。」

「隨便。」

 

為什麼他這麼愛生氣?可是最後又拿他沒轍,即使我應該有權利比他更具有充分理由的反駁他。

還是因為喜歡上一個人就是會這樣‥可惡,他要是喜歡我那多少也會讓著我一點了齁?真不公平。

 

 

「為什麼吃火鍋?」

「因為你想吃。」噘著一張嘴不情願的把所有火鍋肉片丟到滾沸的湯裡面。

「你要先放菜跟菇子這樣肉之後放下去才會有味道啦。」他跑過來把菜阿菇子阿全丟了進去,滿滿的火鍋弄得都快食材爆炸了。

 

我繼續從頭到尾噘著一張嘴托腮盯著等,不想說話是因為不想吵架,也不想在被罵第三次笨蛋,雖然我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吃烤雞還要挑日子這個鬼答案。

 

「圭賢,你知道今天幾號嗎?」

「二月‥」

 

今天是二號阿?聽他這麼一問看著牆上才發覺月曆已經翻到二號了。

仔細一想才知道明天是我生日,以前過生日都是在國外跟父親一起過的,難怪今年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不想讓即將老一歲的壽星到生日那天還在生我的氣。」他挟著肉往我碗裡面放,一臉無奈的告訴我不能吃烤雞的原因,我此刻聽完後恍然大悟的嘆了一口氣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還是說你喜歡生日吃火鍋阿?」他似笑非笑盯著我的臉問,好像一臉在捉弄人似的讓我難堪,忘記自己生日在明天就算了,還被嘲弄真是‥但我一點也不生氣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有點感動的成分在吧。

 

「我喜歡吃牛排,所以今天吃烤雞也沒關係好嗎?」我贏了吧~揚起得意的笑之後看到他一臉受不了的回答著我:

「但是我們去超市沒買牛排阿先生。」

 

 

大笨蛋,這次沒等他說我自己就在心裡面罵了自己一頓。

 

吃飽後想上樓之前我看到他又望了一下那個房間。

 

「你如果想看我小時候的照片,那你也要把你的給我看。」

「在愛爾蘭耶,很遠~」他講完之後笑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苦澀,我怕又讓他想起不好的回憶,有點緊張的牽著他的手。

 

「欸、上樓去睡覺了。」

「曹圭賢。」

 

這三個字叫起來有點讓人害怕,他之後對我說的問題在他離開我、離開首爾後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答案就在那間房間裡面。

 

「你從小一直都住在首爾嗎?」

 

 

小時候的回憶很重要嗎?我其實不想去回想,即使在母親過世之後父親告訴我因為我受了打擊有些關於童年生活的記憶不見了,但我還是拒絕接受治療不想去找回來,畢竟我不想找回太多的原因是怕我又會因為思念讓自己走不出傷痛,而一直把這房間鎖上也是因為不想去觸碰以前的回憶。

 

「對阿。」

 

僅存的就只知道童年一直住在這山上、身體不好的關係就選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居住著沒下城市去過,會跟母親去森林小徑散步,然後會跟她在院子裡面種著從樹林裡面撿回來的小花,冬天看著雪飄阿,隔天在樹上結滿冰霜盯著融化的樣子。

 

「我知道了。」

「知道?」

 

他鬆開我的手說他今天可以一個人在客廳睡,說什麼我講的鬼故事嚇不了他了,我不知道能用什麼理由讓他陪我上去,但想到前一晚我的睡相‥好吧,或許這也是個好辦法。

之後躺在床上頓時覺得雙人床變寬好多居然開始睡不習慣了,想著他今天難以捉摸的情緒表現,我的內心也莫名有很多的失落感從生,甚至有念頭想下樓去‥

 

「哎呀,曹圭賢你瘋了嗎?不要這麼變態好不好。」長嘆後裹起棉被讓辦法讓自己睡了。

 

 

或許我真的很笨,但最傻的人是你,居然為了找一個答案而這樣奮不顧身的來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