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韓國之後不知道是老天爺偷聽到我內心的聲音還是說金老師有偷偷祈禱想要放假的關係,今年的冬天因為大雪下的特別厲害,因此學校也宣布開始停班停課。

 

住在山上其實就比平地要來的更低溫,這幾天壁爐、暖爐用得特別兇,社區裡的木柴也快見底這可是平常難能可見的現象,管理長廣播呼籲大家做好迎接這波寒冬的準備,就是叫大家趁著白天下山自己去買點材料吧。

 

過沒幾天新聞也說機場因為大雪的關係被迫減少班次,我這時很慶幸自己提早回來,雖然一直被某人說我是雪男,還說什麼不回來搞不好就不會這樣之類的,這沒良心的房客,在機上的14小時裡面我可是想了多少個理由編一個謊回來見你。

 

「曹雪男,不要忘了電池阿。」

「欸、不要再這樣叫我了。」推著手推車逛著賣場,連附近經過的小孩都會一直盯著我看,幹麻?是沒見過那麼英俊瀟灑又白皙的雪男是吧?

「誰叫你去趟美國那裡也鬧雪災。」呃啊‥早知道就不要編這麼烏鴉嘴的理由,真是爛透了。

「那我下次去印度好了啦~」

「不要,我可不想那麼快世界末日。」擠出一臉看到瘟神的臉盯著我,此時此刻真心覺得不開心。

 

「喔?有賣棉花糖耶!圭賢你想吃嗎?」

「‥‥」

「雪男?」

「再這樣叫我就把你丟在這裡囉。」

 

步出賣場後我依舊擺著一張沒表情的臉,外面的冷空氣把我的臉搞的更蒼白,這時候還有幾個不識相的小孩在後面出來還跟著繼續喊雪男哥哥、雪男哥哥,但很快因為我一雙銳利的眼神掃射他們馬上就安靜無聲,那位始作俑者不知道忘了買什麼只叫我在門口等著,拎著兩大袋不動的站著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像那些小鬼口中說的雪‥唉~(頭暈)

 

「抱歉,你等很久了嗎?」

「還好,東西都買好沒忘了吧?」從我另一隻手接過購物袋之後我有看到他把一小包東西放進去。

「嗯,都買好了,走吧走吧。」

 

 

在車上他一直盯著我看,雖然我知道自己為了那句話生氣顯得很心胸狹窄,可是‥就突然很想鬧一下脾氣。車上的人隨著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我跟他站的距離也被拉近了。

 

「曹圭賢,你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用著氣音詢問著,我裝作沒聽到繼續盯著窗外的風景。那人第二次再詢問的時候先是用手頂了我一下,然後又重複同樣的問題。

 

「真的生氣了?」

「沒有。」我轉過去瞇著眼沒發出聲音的用嘴型回答他,他也學我一樣的表情做出:「騙人。」無聲的懷疑著。

 

 

下了車之後走上山的風特別強,根本就是睜不開眼吧,我下意識的牽著他的手說了一句:「你穿這麼多走在雪地上會走很慢的。」看到他突然把圍巾拉的蓋到鼻子上又低著頭,這傢伙連一句謝謝都不跟我說,就只點了點頭這樣?嘖。

 

再走到家門口的時候看著貼在門上的公告,說是因為要節省用電叫我把隔壁棟的電源關掉,雖然說我每年這時因為我跟房客幾乎都不住這,但總不能因為今年的特例叫房客冷死吧?當下正想拿著手機撥給社區長的時候,旁邊的人只看了看說了一句:

 

「我可以睡客廳‥沒關係。」

 

然後一樣是低著頭沒正眼瞧房東的說出這句話,這傢伙真是‥

 

 

簡單地把東西搬過來之後就看他馬上跑進廚房裡了,在之前他提的那袋東西也一直拎在身邊直到他進廚房裡面,話說那袋裡面幾乎都是我的東西居多,正當我想從拿出來整理時,看到他緊張的從裡面抽出他剛剛買的那一袋。

 

「欸、你幹麻啊?」

「嗯?把我剛買的東西拿出來啊,喏。」之後把購物袋移到我面前,他這樣鬼鬼祟祟可激起我的好奇心了。

 

「你買什麼啊?」

「這是我的東西啦。」

「小氣,說一下會怎樣?我可是站在外面等你買”你的東西”耶~」我慢慢的逼近他,而他也慌張的把那紙袋塞在懷裡保護好好的轉身背對著我。

 

「欸你、走開啦。」

「你今天開始要住我家,萬一你買了什麼危險的東西危害到我怎麼辦?身為房東,我、要、檢、查。」在他身後感覺我就快抓到那袋東西了,正打算用蠻力搶過來的時候。

「哎,你會不會想太多了阿?」他突然一個轉身我才發覺我們‥好像靠太近?

 

我之後吞了一下口水馬上把環住他身子的兩手放開,而那個鬆脫的人馬上從廚房逃走,留下我一個人似乎是心律不整似的再調整呼吸順便‥唉,也開始整理那袋我的東西。

 

到了晚上晚餐的時間我也沒再繼續追問,就算裡面真的是放了什麼危險物品我也不管了‥看著電視新聞轉播大雪特報的時候我只祈禱這個冬季可以趕快過去讓一切恢復正常。

 

 

「你要先洗還是?」

「你如果要泡澡的話就讓我先吧,我會很快出來的。」

 

趁他去洗澡的時候我的好奇心又跑出來了,但很聰明的他卻不知道把它藏哪去,太莫名了這明明就是我家?為什麼我找不到‥想想平時也沒對他多壞才對應該是不會‥

 

 

主啊,請保守我平安的活過這個冬季吧。

 

 

 

 

慵懶的躺在沙發上除了變成馬鈴薯之外,特別又是冬天晚餐後更讓人不想再移動的飽足感,而胃裡消化的養分轉化後送至大腦的二氧化碳增多便開始有了想昏昏欲睡的衝動。

 

「欸,不要睡了趕快去洗澡吧。」睜開眼前就聞到他慣用洗髮精的味道,我任性的用力裹著毯子說什麼也不想離開這溫暖的沙發。

「先生,你不洗澡也請你把沙發讓給我睡好嗎?」

 

這傢伙很厲害,我因為這句話就裹著毯子坐了起來不情願的走到浴室間,裡面的水蒸氣又瀰漫著他沐浴乳的味道還是‥是說他是用哪個牌子阿?其實還蠻好聞的。

 

時間來到了晚上十點,我卻因為盥洗好了關係而一點睡意也沒有,從房間走下來看到他在客廳剛闔起聖經準備要睡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有股想捉弄他的衝動,誰叫我現在睡不著呢。

 

「那個、你要睡了嗎?」

「對阿,你該不會是來跟我說明天早餐要吃什麼吧?」

「你到底把我當什麼阿?」聽到你這樣回答我真的有股說不上來的心寒,哼!你完蛋了。

「當房東阿,嘻嘻。」一副無邪的笑著,我也學了他那嘴臉嘻嘻的笑了回去,只是有點面目猙獰。

「其實,我有一件事情忘了告訴你,而且很重要。」看到他突然好奇又溫柔的看著我,我想我現在的演技一定很棒吧。

 

「如果鐘聲敲到十二下的時候你還沒睡著,不要去看走廊那邊的房門,因為‥」

 

我大概是全天下最壞又最邪惡但也因為這個謊而之後有人問我會不會再做第二次,我仍然會因為是你而說『做一百次也願意』的人。

 

聽完曹氏家族恐怖傳說之後,他臉有點僵硬動作跟表情很不自然的說:「哈、哈,我知道了。」上樓前我又偷偷看著他最後睡覺還把那本聖經抱在懷裡,我只是有點想報復誰叫他不告訴我他買了什麼罷了。

 

就在十一下鐘聲敲完的時候,我聽到了上樓的聲音。如果我編的恐怖傳說成立的話,那敲著門的人就不會是他的聲音了。

 

 

「怎麼?」我故意裝出一臉熟睡的臉打開門,看到他全副武裝帶著棉被枕頭站在我面前。

「那個‥我可以睡你房間地板嗎‥客廳有點冷。」

「真的喔~那我下去幫你開暖器好了。」

「欸、沒關係啦,這樣、會很浪費電。」走出房門時他抓著我的衣角順勢站進我的房間裡面,一臉緊張又結巴的說著,依照目前的劇本來走他的反應都在我的意料之中阿。

 

「但地板很硬耶。」

「我有棉被可以舖阿。」低下來頭來隔著棉被說著,我看如果把這短小的棉被一半來當地舖打肯定會著涼的。

 

「我看你上來我床上睡吧。」其實說出這句話我是真的抱著一顆擔心他睡不好的心情,沒有半點瑕想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之後我會做出‥

 

「可以嗎?」把頭探出來露出八字眉圓滾滾的眼睛,這傢伙說到底膽小起來還挺像小孩子的嘛。

「你睡相不要很差、打呼、磨牙就好。」忍不住想摸亂他的頭髮,說把我當房東來看,我似乎這時候比較像個爸爸吧?

 

 

挪出雙人床的一邊的位置後,原本想著可以聊天聊到睡著的我卻發現這傢伙似乎只要一安逸就又犯睏了,這不是很不公平嗎?我讓你來陪我但卻還要飽受時差之苦睡不著的看你睡那麼舒服,我愛計較的心態又出現了。

 

「欸、金厲旭你還沒回答我剛剛的問題耶。」

「嗯?什麼‥」

「你睡著囉?」把身子挪過去拉開被子,他眉頭糾結的看著我之後又把被子搶了過去。

 

「我好像失眠了,煮東西給我吃。」開始說著亂七八糟任性的話,就連我自己都覺得我這樣欺負一個人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這時間吃東西對身體不好‥」有氣無力的說著又把被子蓋過了頭,不死心的我這次又把身子鑽了過去,畢竟有精神的人力氣比愛睏的人還要大。而他似乎也不太想理我的放棄反抗,在我鑽進他被子的時候只是做了一個轉身背對我的動作繼續睡。

 

「不要睡啦。」用手戳著他的背,這傢伙一點肉都沒有嗎?難怪每次出門都要穿這麼多。

「明天再聊‥」

 

背對著我伸出手抓住我的手指後打算把我向後推,我一個轉手就抓了他的手腕,他因為被這樣抓著不舒服就這樣轉了過來。

 

「曹圭賢,拜託你自言自語也沒關係,讓我睡好不好?」

 

 

他可能因為眼睛一直都是閉著的關係所以才不會看見我要是再多靠近一公分我跟他的鼻翼就會相撞,而那瞬間的距離我倒抽了一口氣後不敢再深呼吸,他的氣息也只是就像股風一樣打上臉來而已。

 

我有點微微顫抖的放開他的手轉身離開那小小的空間,之後一直覺得全身燥熱心跳個不停,連臉頰手心都在發燙,而剛握著他手腕的那股感覺似乎也還在。

 

我安靜了一陣子之後又轉身看向他,窗外路燈打進來剛好襯著他那個位置,小小的臉睡的深沉到連呼吸都很小,空氣中不時還聞得到他頭髮的香氣。

 

開始安靜的盯著面前這個人想著他的一切,從一開始的見面到這幾個月下來的相處甚至為什麼我特地從美國飛回來的原因,還有包括了剛那股莫名全身燥熱的原因。

 

 

「金厲旭,你是真的睡著了嗎‥那我自言自語也沒關係囉?」

「我覺得‥」

 

看著他仍舊保持著一樣的呼吸步調,還有連眼皮都沒任何一絲閃爍的臉。

 

 

「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