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房客入住的這段時間,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他能趕快適應那棟房子,所以每次都我希望三個禮拜內手機不要響起。這個叫厲旭的房客卻打破了我這份微小的願望,他居然在入住隔天早上六點十分左右,沒錯,這大概是我當房東以來見過最短時間內打破紀錄的房客,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手機鬧鈴,沒想到關了一聲之後居然又在五秒內響起,我懷著早上大概會出什麼包的心態用著半啞沒開嗓的聲音接起手機。

 

「‥‥‥喂?」

「圭賢嗎?你要不要來吃早餐呀?」

「你是在整我嗎?我只吃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再見。」

 

簡單俐落的說完我生理上飲食的需求之後就掛了電話,我也不想管小時候父親教會我的耐心跟電話禮儀那套了,沒錯!我這人的死穴大概就是有起床氣、失眠跟被人騷擾這幾點了,他不但瞬間集滿了兩點,同時也讓我這天過的倒楣透了。

 

出門前的腳踏車騎到一半也爆胎,後來搭公車時發現錢包裡面只有一堆紙鈔,去了學校之後聽同學說才知道早上平時翹掉的選修課竟然點名了,然後不喜歡出小考的教授居然說要臨時小考,熬過了這四大災難之後我決定回家一定要把金厲旭的手機設為來電封鎖。但災難沒結束,在下課後的車站那我居然遇見了他,其實說準確一點是我被他逮到了。

 

「圭賢,你也是要搭車回家嗎?」

「呃,早上腳踏車爆胎了。」

「那你早上出門肯定很慌張吧?」

 

當然,包括我現在看到你也很慌張。

 

「嗯,對呀,不過還好那時間出門交通不塞,算是趕上第一堂課了。」

 

爸爸說待人要有耐心,即使朋友把刀堵在你的背後,只要他還沒刺進去的那一刻,你還是不能先發制人,唉,我對老爸可以活到這把歲數突然感到懷疑。

 

「如果你也跟我養成有早起吃早餐的習慣,那以後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啦。」

 

這人絕對是時差還沒調回來半個地球、不然就是已經在過養生的生活,我跟他絕對當不成朋友的,這點我一定要告訴我爸。

 

「呵呵,但那時間對我來說好像也起得有點早耶。」公車來了,我馬上跳上去選了一個只有一個座位是空的兩人座位坐了上去。

 

天助我也,我大概可以得到三十分鐘的寧靜。但我也說過了,我這天過的倒楣透了,到了下一站我旁邊的乘客居然下車了,而那位養生的房客就馬上鎖定的坐了下來。

 

「你喜歡吃焗烤波菜嗎?」

「我喜歡吃拌飯。」

「咦?我也是耶!可是我今天想吃焗烤波菜‥」

 

看著他獨自望天思考的臉,我心裡想著那句,什麼叫做『我今天想吃』?莫非他以為他租到的房子是含中、晚兩餐的寄宿家庭嗎?這跟上次從入住的泰國房客有著相同臭美的癡想,重點是我人生中走進廚房的經驗....大概只有走到冰箱就沒了吧。

 

「圭賢,下次在做拌飯給你吧,今天晚餐就過來一起吃焗烤波菜吧。」

「你‥都自己下廚做晚餐?」

「對呀,還有中餐我也會帶便當去學校吃喔,我吃不太慣那種教職員餐廳的菜。」

「教職員?」這傢伙不是比我小嗎!?莫非他是外國那種很常見的跳級生,那也不可能淪落到會跟我爸租房子吧。

「噢,我都忘了告訴你,我這次是來首爾見習的,你爸是我樂團的團長喔。」(: 指揮家。)

 

原來在我背後捅刀的是親生父親,這天唯一讓我覺得過很好的一點就是,這位厲旭哥的手藝也太驚為天人。

 

「再捱一碗,厲具哥!」嘴巴還含著一堆波菜拿著碗要飯的樣子,要是我爸看到肯定會哭吧。

「你這麼喜歡吃呀?那明天請早囉。」

「你沒有吃宵夜的習慣嗎?」依依不捨吞下最後一口,我突然覺得莫名哀傷起早上沒吃到的那頓早餐。

「你知道人在過了十二點在進食是會減壽的耶圭賢!你得趕快把這習慣改一改阿。」

「可是我還沒有飽‥」

「那明天早起過來跟我吃早餐吧。」把含在我嘴巴裡的湯匙抽走之後,這人很絕情的把桌上的盤具放置洗碗槽裡沖洗。

「太、早、了、啦!」用手敲了敲桌子表示我的不滿後,我突然想到我這樣做實在是有失我爸以前教我的飯桌禮儀,天阿‥我居然為了食物退化成這樣。

「那等下早點睡吧。」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爸爸當初在電話裡面說到要向這新房客多學習了,他有一點我很忌妒的因子存在,就是他曾經是我爸的學生,他走了我這輩子沒辦法走上的路,但在我看到他的笑容之後,我都會忘記他這身份帶給我的失落感。

 

哼,反正就是個會笑的惡魔,對我好跟照顧我都是想討好我爸吧?

 

即使廚藝再好,對他我還是要記滿三點,因為這天晚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居然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