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現在趁自己還有點空閒就把靈感庫存一點一點擠成文字囉

因為我要去過冬了(?) 天氣變冷Baileys每晚也酗的很兇(=▽=) 請常常注意保暖喔ㅋㅋㅋ...

 

九、

「李赫宰阿,你現在在不在家?」

 

過了不到半小時,連人帶著行李全部的行囊出現在自己宿舍樓下。

李赫宰傻眼,不是才剛說自己等整理好再叫對方來的嗎?

 

「我幫你整理阿。」

金厲旭用著很快的速度爬著樓梯,好像尿急一樣,不管即使在後面拉著他行李的人有多大聲的喊著叫他等等。

 

一進房,其實發現沒有想像中的亂嘛。

至少跟曹圭賢比起來。

 

「欸欸欸、你怎麼會突然說要來阿?」

看著喘吁吁的人喝完好大口水後,一副快要死的累癱倒在沙發上。

看著自己被擱置在一旁的行李,有點愧疚了。

 

「那個從韓國來的同事,睡相有點糟….然後還會打呼,我想再跟他多住一天應該會睡眠不足吧….」

「嗯?看起來不會阿….」

李赫宰想了一下曹圭賢的樣子,印象上對方是個打扮很乾乾淨靜的人,除了外表連行為都很有禮節,睡相很差這實在有點難以與他聯想。

 

「而且他還會….」這時金厲旭湊近李赫宰耳邊又多講了一句,聽得讓他”呃~~”的叫了一聲。

「真的假的?????」

「對阿,所以我逃出來了,嘻嘻。」

望著金厲旭看起來不想再多說什麼又笑的那麼傻的樣子,「所以你是連廁所都還沒上就逃出來了?」

「喔對!廁所借我一下。」

原來剛剛上樓這麼快還真的是沒上廁所阿???好吧,如果真是他剛剛講的那樣,李赫宰算是能理解為什麼金厲旭要急著退房了。

 

「嗯‥‥那會不會連早餐都沒吃阿?」

 

---

 

『喂?你好我是崔代理。』

『崔始源,你是故意的嗎?』

『噗,原來是你阿?』還在悠閒打著簡報的崔始源,這時停下了動作。

 

『我說你是不是故意的阿???』

『哎唷、什麼故意不故意的?我聽不懂阿。』

『算了,你一定是故意的。崔始源,我告訴你,這次關於在台灣的企劃案你明明知道公司很看重,你還把他叫來是什麼意思?吼、你跟公司推薦我來的時候,我就應該要知道事情絕對沒那麼單純…..』

 

在對方還像是個機關槍掃射般的指責自己時,崔始源完全找不到縫隙能插話,不過不能插話也沒關係,因為誰叫自己真的是故意的呢,嘿嘿嘿。

 

『欸欸欸、我等等回話給你,有一通插播進來。』

『你是不是騙我阿?管他是誰,你敢掛我電話試試看?』

 

就是敢掛阿,就算你是我前輩我也敢掛。

到是很好奇誰在這時候誰會打來,跟對方很有默契的這時間想找自己說話。

 

『崔始源,我剛剛去找這次專案的台灣負責人了。』

『嗯?你效率這麼好阿?今天不是休假嗎?』

『是阿,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位負責人跟我是好朋友,他說一知道我來了就急著要帶我去逛逛呢~』

『哇~sounds good!!! 那這樣以後應該會很順利,那先這樣囉,我還有事要…』

『你是故意的嗎?崔始源!』

 

唉辜,怎麼連這個人講話也跟他一樣,不過想到剛剛對方說跟負責人是好朋友這點上,崔始源也暗自在心中驚訝當初怎麼沒調查好這件事情。

所謂”人有失手,馬有亂蹄”。看來是真的要露餡了……

 

『你現在就幫我把機票訂好,我隨時都可以回去。』

『哈、原來你是這麼脆弱的人阿?』

 

曹圭賢。

 

面對這麼揶揄自己的口氣,他聽的另一隻手都握緊了拳頭。

 

『你現在就退出,不是反而會讓對方更看不起你嗎?』

『‥‥』

『你如果要把機會讓給他,那上面的人又會怎麼想呢‥?』

『你是知道些什麼?』

『你想知道的,他應該都跟你說了吧?你的好、朋、友?我還真沒想到他也認識你耶。』

『我只知道你跟厲旭是在北京工作時認識的同僚,其他的….我倒想問你?』

『等我去台灣公出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聊阿。』

『我都說了!這案子從頭到尾就不需要我,我就算退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倒是你別管太多閒事。』

 

兩個人都脾氣一樣倔,工作能力這方面就崔始源對金厲旭的認識上,也應該跟他一樣強才對。

如果兩個人都能好好合作,那不是挺好的?撇除掉他真的有想要看八卦之外。

 

『噢~~圭賢,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一直不交女朋友了。』

『說這幹麻……..欸?所以他還真的有跟你說我們以前的事情…!!?』

『如果厲旭知道的話,搞不好他會很感動耶。』

『喂!!!你不准跟他說這些阿!!』

『哎唷、你是在害羞了嗎?』

『…………』

 

輕咳了幾聲後,崔始源收回玩笑的口氣。

 

『這個事情我只跟你說,雖然我認識你沒有厲旭來的久,不過我想你應該是比厲旭還要成熟穩重一點。』

即始聽了這種稱讚的話,但曹圭賢也並沒有覺得很開心,相反來說更像個刺一樣。

畢竟以前最常被對方認為自己是個不切實際,也最不成熟的人。

 

『如果你還喜歡他,就趁這時候把他追回來。』

 

唉、事業跟愛情,雙贏的這種機率從來就不可能出現,曹圭賢並沒有把握。

當他意識到自己怎麼會開始衡量崔始源的這句話時。

 

『誰還喜歡他阿,我討厭死他了,就跟討厭沙拉一樣!』

『圭賢!你這樣下去…….』

『別說了….』

 

 

『便秘是不會好的!!』

『煩死了啦~~~~~』

 

掛了電話後,曹圭賢感到生氣的是,金厲旭連這個也跟崔始源說?

哎呀,是不是又重點擺錯了。

 

 

十、(友人視角)

來到北京上課已經半年多了,除了偶爾會趁休息的時候自己到城市去繞繞外,另外還會跟也是從韓國來的同學學習做點料理。

 

感謝上帝讓我這新學期遇到他,不然我怎麼能在外地還胖了三公斤呢?

 

其實也不是多公子病的體格,但就不習慣同是北方人的辣,韓國的醬菜阿、包飯阿,這邊也不是沒有,但就只有樣子很像,吃起來還是有差的,最安全的就是清茶淡飯了。

後來是在分配校舍房間時,抽籤抽中了這位廚藝了得的朋友,我想可能是我從小時候都有好好孝敬長輩的關係,上帝才特別眷顧我這善良的人吧?

 

當然我也不是厚著臉皮要他餐餐都弄給我的人,只有在特別想吃家鄉菜的時候會黏著他,所以當他也問我想不想跟他學?當然好阿~我這人最喜歡嘗試挑戰了!

看我答應的那麼爽快,他笑傻傻的說,那這次放假的時候一起去市場吧。

 

---

 

到那天去買食材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多帶了一個人。

這人原來也是韓國學生,但是就沒見過,他揮著手讓他往我們這來,那人也跟我一樣秉著滿臉疑惑的來會合,之後叫我們互相介紹給對方認識認識,那時候是我第一次聽他開口說話。

 

「你好,我叫曹圭賢。」

聲音跟我室友不一樣,是有點低低懶懶的聲調,我不知道是跟天氣太冷有關還是什麼的。總之他講完後偷瞄了一下我室友,然後應該是不小心被我聽到的?他湊在我室友耳後說,「原來你還有我不知道的朋友喔?」

嗯?什麼叫做他不知道的朋友?定義起來有很多種意思,但我看著室友也回頭過去跟他小聲說,「這學期才認識的新朋友嘛。」我想到了比較曖昧的那種定義。

 

「你好,我是厲旭的飯友,還有最近負責幫他暖腳的床伴,金希澈。」

其實我這人有點不正經,特別是在我覺得被人輕視的時候跟背後討論的時候,反正開開玩笑無傷大雅,至少都是能讓人知道”阿~這人真愛說笑、好有趣阿!”的那種不會當真的程度。

 

但誰知道我馬上看到半瞇著眼的這位曹同學,居然聽完後眼睛睜的大、嘴也張的大,就像是電視劇中被箭射中落馬一樣的驚駭表情。

怎麼?他當真了阿?

即使我外表的確被人誤會過,但老子跟你比起來肯定是man上好幾倍的,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他這人就是愛開玩笑。」

簡單的講了這句後,厲旭就拎著我向前走了。

不是我要說,那天一直對厲旭欲言又止,偶爾發現他還會斜眼偷瞪我的曹圭賢,感覺有點討人厭吶。

 

最後我跟他也沒多說上幾句,中間過程就是厲旭怎麼教我們挑菜阿,還有什麼食材怎麼料理,我聽的很認真,但是曹圭賢心不在焉似的,臉部表情一直回到像被我的自我介紹重擊那裡一樣。

 

總之,那天他除了介紹完自己之外,所說的話好像就沒別的了,連厲旭問他有想吃什麼嗎?他都只是扁著嘴搖頭。厲旭也一副不想管他,到後面搞的很像我們排擠他一樣,他的嘴扁的又更噘的像是一直發出哼哼哼似的。

 

 

那他那天出去到底是來幹麻?

事後回去宿舍,厲旭也說「他好像肚子痛吧?」

噢、那還真是不幸,只是我又好奇的問,那你跟他是一起修同一門課的同學嗎?

 

「對阿。」

 

對阿,我在問什麼廢話,厲旭也沒參加什麼課外社團,應該也不可能走在校園搭訕這麼莫名又看起來病懨懨的男子。對曹圭賢的印象會這樣可能是因為覺得他膚色有點蒼白吧,然後黑眼圈阿….

 

所以我到底是該怎麼問呢?頭一次覺得有點彆扭,難道是我在意早上那時腦中閃過的感覺嗎?

 

「有一天,去了保健室才看到他,然後才知道他也是韓國來的,跟我們一樣。」

斷點斷的很明顯的金厲旭,這講話起來的感覺聽起來有點緊張?

「他好像營養不良吧?」

「噗哈哈哈哈哈~~」

 

我大笑了,厲旭好奇的看著,似乎對我這樣的反應有點生氣,我收起了誇張的反應後說,「的確看起來蠻病懨懨的。」

 

然後他說那已經是上學期剛開始不久時的事了,現在還恢復的比較好。

我的媽,那之前的樣子豈不是像個殭屍?嗯~~這樣說來其實他們很早就認識囉?怎麼沒聽厲旭提過。

 

「那個,既然希澈你已經多少會一點料理的話,以後晚餐能自己煮嗎…..?」

 

喔,原來是這樣阿。

 

「嗯,可以喔。」我故意又往厲旭的碗裡挑走了最大塊的排骨肉對他說著。

 

曹圭賢,難怪阿難怪,看我的眼神那樣、聽了我的玩笑話也容易上當。

話說憑你這人,我還是很想問,到底是何德何能拐走了我的小御廚?

哼哼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