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篇我覺得把兩個人的互動寫很深.....應該看了很難懂。

PS: 是那種以前兩個人相處習慣上的互動

 

 

七、

「那個…..

「別吵,因為你….我一整晚都沒睡好。」

 

過了這麼多年,起床氣還是一點都沒變。

曹圭賢繼續躺在呢絨地毯上思考,所以現在是該上床繼續像以前一樣找個角落睡,還是乾脆起床梳洗到樓下要求換個房間?

 

所以崔始源說的北京同事是金厲旭?這是什麼安排阿?跟舊情人一起到新環境打拼一番成績?

雖然自己也不是什麼愛記舊帳的人,但是當他意識到對方是金厲旭的存在時,不免還是打了個冷顫,就像日常中想起這個人,明明沒這麼多想法的,但碰了面心中不禁還是有點怯怯。

 

嗯,等等,所以說在一開始的時候,他就知道我要來台灣?還是說其實也是進了房間後才知道是我….

什麼??那我睡覺的樣子不是被他看見了….

 

即使知道這不是什麼重點,但曹圭賢腦子就是比一般人容易想到不太對的方向去。

還躺在地上的他,這時感覺到有雙腳踏著走動的步伐向他靠近。

 

「早安阿,曹圭賢。」

 

這句話像是上了膛的槍一樣,擊中他的大腦。

頓時思考都停擺了,話也不知道怎麼說了。

 

「不會吧?你現在連睜開眼睛都能睡阿?」聳聳肩後一派從容的走向電話去,一直喃喃自語找著服務電話的專號。

 

雖然知道這一切都不是虛幻,但就覺得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自然反而有點不真實。

還有為什麼金厲旭不覺得碰到自己是件奇怪的事情?

 

「欸、圭賢,你早餐要吃中式還是西式的阿?….

「你是金厲旭吧?」

當手持著話筒準備撥號時,轉身便看到正襟危坐襯衫還開的歪七扭八的曹圭賢,板著一張問號臉看著他。

 

「嗯這麼久不見,我樣子有差很多嗎?」

「沒有只是….

「等等喔。喂、你好,我們這裡是

 

看著電話接通後還是一派從容跟服務員有條理對話著的人,曹圭賢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太、奇、怪、了。後來在對方說另外一杯換成牛奶時。

 

…….

 

「你怎麼還坐在這阿?」

「厲旭,你為什麼要來台灣?」

「上司的話能說不嗎?」

起身,晃過曹圭賢身邊,之後不再繼續對話,聽到浴室開門又關門的聲音,這時曹圭賢身上的所有肌肉才開始鬆懈下來。

 

「所以就算知道是我,你也…..

想想自己這樣子跟對方比起來實在太不大方了,或許該學著對方也當個瀟灑先生?

但是他為什麼,能做得到這一點。

 

 

八、

後來是自己梳洗完後,才知道厲旭以經先下去吃了,留著一張自己的號碼,告訴曹圭賢他那份就先幫他領了,如果下樓來就打給他。

 

「打吧打吧,這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深呼吸後吐了一打口氣,打開房門一直走到電梯門口才開始撥起了那個號碼。

 

---

 

「你不是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吃這個嗎…..

故意的絕對是故意的,曹圭賢看到他的早餐裡面居然有一盤蘿蔔丁跟青豆混著馬鈴薯做的沙拉

 

「你現在便秘好了嗎?」

鄰座不知道是耳力太好還是金厲旭刻意說的有些大聲,兩個婦女笑顫顫的摀著嘴。

 

「那當為了答謝你,這份給你吃吧。」推著沙拉盤到他那。

「謝什麼?我有了阿,你看我還記得幫你點你喜歡喝的熱牛奶耶。」繼續將沙拉推回靠近牛奶杯的位置。

「吼、你真是….」看在熱牛奶的份上,曹圭賢默默在心裡算計著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報復。不服氣的拿起杯子一大口像用灌的一樣喝著牛奶。

 

可能是這樣吧,每當曹圭賢被他捉弄到心情忿忿時,總是會習慣性的甩頭不想理會對方。

自然的也就看不見金厲旭笑的眼神裡有他從來沒見過的傻。

 

 

因為厲旭下來早的關係,隨後就先說了要去個地方,問著曹圭賢有沒有什麼要買的他可以順道去看看。

嗯,可能是沒想過這個問題,所以就暫且不需要吧。但知道厲旭要去外面時,也不曉得是不是怕無聊,索性想跟著一起去的意願,像是被早餐咀嚼在嘴裡似的,想轉化成一種說法後再張口。

 

「嗯…..

對方看起來像是也想講什麼,曹圭賢很快把早餐吞嚥下去,直直的說:「怎麼了?」

應該沒看錯?但是不太確定。對方被這樣一問後,眼神快速的瞄向遠方說:「沒事,我先走了。」

 

於是在他離開的時候,曹圭賢發現自己居然一直直盯著那個沒有回頭的人消失在大廳裡。

他摸了一下自己的心臟,唉、真的是瘋了。

跳動的那麼紊亂,想著應該是被對方這樣的一下忽遠忽近的態度給搞的,好難受。

如果連一頓早餐都吃的像這樣,恐怕他日後餐餐都會消化不良的。

望著那盤沒動過的沙拉跟喝到快見底的牛奶。

 

「金厲旭阿,難道你是故意的嗎?」

 

嘆了一口氣後,早餐也慢慢吃完了,想著這還有大半天的時間裡,一個人就來好好的繼續回房整理下上班日要弄的東西,然後等晚點厲旭回來時,再問他一些關於新工作的事好了,畢竟曹圭賢一直覺得對方似乎比他還要瞭解的多,開始懷疑難道崔始源是他口中的上司嗎?

想了想之後也覺得似乎很多想問的事情也不讓他感到彆扭了,頓時有點豁然開朗,搞不好厲旭也是撇掉過往想以這樣的方式跟自己相處吧?

 

慢慢調適就好了。

於是腳步踏出電梯門後又變的輕盈。

只是再刷開房門後,看到少了一個的行李箱,和自己原本被丟得亂七八糟的內務都被整理的乾淨安放在床上時,他才意識到一件事情。

 

這跟當時金厲旭離開他那一天的情景一模一樣。

 

 

 

原來到現在你還是一再提醒我信裡的那一句話

 

『相愛的反面不會是恨,而是對彼此視而不見。』

 

 

 


 

某人喜歡熱牛奶的事情,大家還記得......第四章裡其實有提到喔,嗚嗚金柳誤QQ(感動)

 

然後這裡最後這句話,有人能看得懂或是能意會,我想我應該就是遇到知音了(噗)

因為可能大多數人的想法是錯的,嘿嘿嘿

其實這一句也是當初分手的關鍵點.....提示→ 請大家站在寫這信的人的角度去想囉

anyway~歡迎大家來搶答(誰理你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