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這篇文越寫,現實中的他或他就越會發生奇怪的事情......囧

 

 

五、

自己對於來到新地方不帶任何緊張、也不帶任何期待。

曹圭賢之所以能屈就來此,也是另外談了條件,當然這是不能說的秘密,目前大概只有崔代理和他自己知道吧。

 

手中的入境卡還在思考要填洽公還是旅居,單程的機票意味著時間的不確定性。

「唉。」所以他還是填了長期旅居這個選項。

 

下了飛機通了海關,領了行李後來到了出境大廳,這深夜時刻的班機真不知道算體貼還是不體貼。

 

「到時台灣公司有人會去接你們,你們第一天先去飯店住吧。」

「你們‥?什麼意思阿?部門裡不是只有我一個去嗎?」

崔始源像是想到了什麼重要的事情,浮誇的歐買尬表情作完後雙手拍了個響,「差點忘了跟你說!」

 

「看來我是第一個到的阿‥?」望著飛機時刻表,另一班從北京來的班機還要過個半小時才到。

這時間機場只剩下還沒打烊的便利商店能暫緩飢餓。

買了顆茶葉蛋剝開後,「嗯~~這東西還真的挺好吃的。」又望著牆上的班機時刻表,還有二十分鐘,看來吃了崔始源推薦的茶葉蛋之後時間還是很多阿。

 

這時間還好沒什麼人,曹圭賢大大的打了個哈欠又伸伸懶骨頭,按摩著僵硬的肩頸,心想著等等回飯店後澡也不想洗了一定要先睡個痛快再說。

 

「所以北京那邊的伙伴也是韓國人嗎,唉、原來大家都不簡單阿,不知道那個人去北京工作多久了。」

想著自己在異地還有同鄉的人也跟著參予這次企劃,就不免有些放心了,何況對方又是個在北京工作的同仁,自己或許日後很多地方也是蠻需要跟他學習的。

 

這時手機響起。

「喂?你好,請問你是韓華公司的曹圭賢先生嗎?」

「阿,是的,請問你是?」

「我是台灣部門企劃部李先生,不好意思,我現在馬上就到大廳接你了。」

「喔,好的‥沒關係,你慢慢來就好。」

 

掛了電話,這時後曹圭賢想著,「不對阿,還有個人沒來,他那麼著急幹麻?」望著時刻表,還有十多分鐘。

不管怎樣,還是先到出口處等著好了,起來才一個轉身,就看到手中拿著自己公司小板子的人小跑步的衝了進來。到了公司說好的定位點後,喘吁吁的開始整理儀容,站好看著出境的門。

 

「樣子還真不適合穿西裝阿,不過體能看起來很好。」

曹圭賢這時還沒有想走過去的打算,他在遠處觀察著,這人瘦巴巴的像個猴子,說是企劃部但應該是負責跑業務的吧?看到對方稍微休息夠的時候,又拿起手機撥了自己的電話。

 

「喂?你好,我是李先生,人現在在B2的門口,請問曹先生你人在哪呢?」

「在你兩點鐘方向呢~」從容的就在旁邊現身,卻讓人給嚇了一跳。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企劃部的李赫宰。」伸出手握了一會,對方給他的手勁很強阿。

「你好,我是韓國方的行銷‥」、「阿~我知道阿,曹圭賢是吧?聽崔代理介紹過你了。」

所以這人年紀比他大嗎?居然不用敬語。

「你韓文說的真流利阿。」

「喔?我也是韓國人阿,哈哈哈。」

「這樣阿!」看來在台灣遇到同鄉的機率還真的挺高的,正當曹圭賢想繼續發問的時候。

「那我現在帶你回飯店休息吧?你一定累壞了吧?還是說你想去吃點東西呢?」

「等、等等,不是還有個北京的同仁要一起過去嗎?」

拉著李赫宰的手,這話讓他愣了,「北京?是這樣嗎?但我只接到通知說來接你一位阿?」

 

這就跟崔始源說的不對啦,當時明明就說會跟一位北京來的同事先下塌到飯店,休息兩天後還要一起去新公司呢。

看著李赫宰發懵的表情,這時間打電話給誰確認似乎都不太合適。

 

「嗯、那那位同事叫什麼名字阿?請問你有他連絡的方式嗎?」

「這問題我怎麼知道阿?」

「那你怎麼又會知道有個北京的同事?」

難道自己是被崔始源整了嗎?但想不出編這個謊的理由。

「阿、不好意思、我先接個電話。」說完喊了誰喂後逕自幫曹圭賢拉起他的行李走向大門,見到這狀況也跟了上去。

「欸、等等,所以我們不用再等看看嗎?」萬一還真的把人丟在機場,那不是也挺麻煩的嗎?想到要是換作自己被這樣對待,心情還真是不好受。

講著電話的李赫宰像是沒聽到他說話一樣,嘴裡一直回覆著電話裡的人之外,就是快步快步的走向門口外的計程車。

 

「阿~好,那我知道了。」掛上電話,正想跟曹圭賢說明時。

「李先生,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先等等看嗎?」

像是知道了他會說什麼一樣,李赫宰笑了笑放心的對著他說,「看來那位同仁把班機的時間搞錯了,所以他是再過兩小時後的班機才會抵達台灣,請你就別擔心了。」

「兩小時後‥怎麼會有人把時間搞錯阿?那、我們不繼續等他嗎?」

「不不不~~我會先帶你回飯店去休息,剩下的我來就好。」

「好,辛苦你了。」

果然業務的命要很硬阿,替李先生的職責欽佩完後,兩人便搭車前往飯店了。

這時候曹圭賢一點都沒有心思聽李赫宰介紹台灣的地方哪裡好玩、哪裡好逛,只覺得現在全身放鬆下來後似乎比剛剛更睏了。

 

 

六、

到了櫃檯領個房門卡,李赫宰簡單的交代禮拜一的公事後,轉身說了晚安道別。自己也進了電梯步上13樓,刷了門卡到了自己的房間內,他看到了一張空大的床正在歡迎著主人躺下。

 

「呃阿,真的睏死我了,等過幾天一定要跟崔代理問問為什麼要訂這時間的機票給我。」

懶得更換衣服也懶的刷牙洗臉,鞋子就用雙腳推推後脫了,用著毛蟲般的方式給自己找好枕頭方位跟拉起被子呼呼大睡。

 

希望明天起來時能跟新同事好好相處阿。

不過,剛才李先生怎麼沒跟我交代一下對方住哪層樓阿‥?

 

這是曹圭賢進入夢鄉前用大腦做運作的最後想法。

 

 

「欸?李赫宰?是你來接我阿?」

剛下飛機,步向拿著公司小板子眼睛瞇成一條線的李赫宰。

「阿?是!我是李赫宰。」

看著驚醒的人打散睡意精神式的喊話,突然有點不好意思,「抱歉,是我把時間搞錯了‥」

「哎~沒關係,我之前去北京跑業務的時候也是阿,那次要不是你幫我,我可能就搞砸了。」

看來兩個人是很早之前就認識的工作伙伴,他們寒暄完笑著步出了大門坐上計程車前往飯店。

 

「赫宰阿,你要不要先睡一下?」

「喔、好阿,那等等到飯店你叫我阿?」

「我叫司機把你送到你家的時候再叫你好了~~」

「欸~那怎麼行,我還要幫你辦入住手續阿。」

「不用阿,公司的人都跟我說了,我自己去櫃檯弄弄就好,你早點回去吧。」

「哎唷~~不愧是我的‥」正想給對方一個擁抱時,那人推開了他。「幹麻~~你都對客戶這樣的嗎?」

「怎麼可能阿?」收回手,打盹後瞇上了眼說「那就禮拜一公司見囉。」

 

 

嗯?是在作夢嗎?

曹圭賢夢裡看見了一個小小的背影卻熟悉。

想靠近,卻又不敢看見那背影轉身過來發現自己。

於是在夢裡,他選擇了逃開,用著雙腳一直跑一直跑,只想跑到一個沒有他的地方去。

於是跑阿跑的,感覺眼前出現了一道刺眼的光,之後他像是踩空般的,全人掉入山谷一樣。

 

『咚—』阿嘖‥‥延著疼痛的地方摸去,曹圭賢慢慢睜開眼睛,「怎麼掉下來了?」望著天花板,還有旁邊的床角,記得自己睡相在怎麼差也不會掉下床過,除非‥‥

 

「哎、怎麼可能,又不是跟他一起睡。」

 

緩慢的爬起身,胡亂搔了自身一頭亂髮,果然太陽出來了,不過全身卻還是痠痛的想繼續休息。

爬上床往後想讓自己痠痛的身體呈一個大字型的趴躺,轉身時手打到一坨厚厚有點高度的被子。

「嗯?這什麼阿?」意識模糊,但卻能看到被自己敲到的物體正在蠕動著。

漸漸的,被子裡傳出了不耐煩的「嗯——」像是一個人發出伸懶腰的聲音。

 

正當曹圭賢意識到有個『人』與他共同存在於這床上的同時。

被子裡露出的臉還有發出的聲音,不就是在夢裡還有現實中至今不想面對的‥

 

「金厲旭‥?」

 

從來沒想過在遇見你會是在這種時候,我想你一定也沒做好心理準備吧?

所以才會像大半夜見鬼一樣,(但現在明明是白天)的又補踹了我一腳使我二度墜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