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久沒更新了,其實一直很想寫完,在今天比較有空閒的時間打了一下,卻沒想到跑出了那麼落落長(驚) 然後也有人曾經私下透露分析說我maybe很愛陷入各種角色心理,才會一直不敢面對打文字這樣(有嗎?? XDD) 不管是不是這樣(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 總之,趁有心情還是趕快發吧XD

 

 

世界上沒有萬幸,所有的都是為了未來準備好而做的。』

很久以前聽到的一段話,至於為什麼會記那麼清楚,可能跟那個人常掛在嘴上有關。

 

來到這了,我也是該準備好面對你了。

但我能嗎?我就從來不懂得做這種事情。

 

--- 

 

轎車準時的來到飯店載了人,從那人上了車後,低氣壓就從此刻早晨開始。

 

「早阿,昨晚睡的還好嗎?」

「嗯。」漫不經心的翻閱著早上開會的資料,回答的讓人有氣無力。

明明才幾天沒見,卻讓人覺得他好像變了。這時碰上了個紅燈,那人手機也響起來了。

他聽著他講著韓文,低聲別過頭去交待著韓國公司那的情況。

就這樣一路上,隨著那人對著電話一句的等會見,就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了。

 

「司機,不好意思,請在這邊停一下。」李赫宰向窗外看到了間賣中式的早餐店。

曹圭賢疑惑的開了口問,「你還沒吃早餐?」

拿著錢包裡零錢的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呃、不好意思,哈哈哈。」

問著有要燒餅還是豆漿嗎?曹圭賢笑了一下揮手,叫他趕快去買買上車吧。

 

下了車後,司機自己喃喃講了幾句話,「唉、如果都是要上班,那幹麻還要分開接送阿?」

雖然是中文,但這程度曹圭賢還能聽得懂。

 

看來某個人已經先到公司了嗎?看著手錶也才八點不到半,那他起的還真算早。

 

---

 

「你幹麻不準時叫我起床啦?」走廊上兩個賣命跑著的兩個人,另一個還沒把襯衫上扣子扣好的男人這樣叫著。

「你有付我錢嗎,難到還要負責叫你起床?」沒好氣的回頭看著對方。

「欸、反正你跟我一起睡耶!」

 

這話讓前面的人停了下來,緩緩的回過頭說:「不要在公開場合講這種讓人誤會的話好嗎?」

公開場合?曹圭賢回頭左右張望了一下,「又沒有其他人,再說這裡的人也聽不懂韓文好嗎?害羞幹麻?」

 

「你藉口很多耶!」有點起床氣的臉又參雜了想白眼的衝動,曹圭賢看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這下他扣子扣好了,然後抬頭挺胸的指著金厲旭,「親愛的,你皮鞋好像穿錯雙了。」

聽到後驚訝的看著自己腳上的鞋,真是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哭了,呆愣了一會看著,腦子想著回去換鞋後再跑到教室的時間是否夠用。

突然的一顆腦袋瓜蹦出了他的視線裡,「我好餓,我們先去吃早餐吧?」蹲著抬頭看著自己,那一眼餓死鬼的樣子。

 

他生平第一次翹了課,曹圭賢說這才不算,「這是到戶外學習當地文化的通識課!通識課!」

「又沒學分….唉、教授應該不會點名還是小考吧?」雖然還是跟著出來了,但是心裡還是擔憂著。

「吃早餐前腦袋要放空、放空。」看著很樂天的人笑哈哈的掰開免洗筷,大概這人是預謀好的吧?

「等下吃完就回去上第二堂課吧」曹圭賢伸出手抽走被他揉爛爛的竹筷套子。

 

「阿~~來吃一口粥吧~~」、「欸不要~你剛吃過了。」

「幹麻?又不是沒吃過我口水。」、「曹圭賢!!!!!!!!!!」

 

那是因為你早上還沒刷過牙好嗎?

呿、什麼時候開始在意這個阿?我看你才藉口多。

 

---

 

「早安。」

看來精神很好嘛。在口袋裡緊握著手,推開了會議室的門。

 

「你好,你是曹副理吧?早安阿,請問要喝茶還是咖啡?」

台灣女生長的….蠻漂亮的。

曹圭賢這下都忘記對方剛剛後面的問題了。

 

「厲旭,你下次也要那麼早出門喔~~~?」李赫宰湊過去坐在他旁邊咬著燒餅說著話。

阿阿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模一樣。

「想早點來看一下公司的資料。」笑的一副優等生的樣子,曹圭賢這時沒來由的想鬧脾氣。

「看來住的地方離這蠻近的阿?你自己找的嗎?」不客氣的把公事包還有資料甩在他旁邊,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認真看著資料的他,只有斜眼瞄了一下,看起來不為所動。

 

「呃、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啦。」說完喝著豆漿別過頭去,吩咐還愣在旁邊的小姐請他幫忙泡杯咖啡來給曹圭賢。看起來有點心虛的樣子讓他覺得事情不單純。

「沒不好?是找了個比飯店還棒的地方嗎?」說著說著,都不知道手上筆轉的速度越來越快,身體也越坐越斜,盯著逃避他眼神的李赫宰看。

這時候坐他旁邊的人轉身側看著他,「你覺得這個企劃案預算會不會給太多了?」金厲旭淡著一張臉,拿著一份報告在他面前。

這下可好,他突然臉部表情收放不字如了。

 

「唔、我看一下。」從他手中抽走後就只是一直盯著看報告,低著頭沒再說話了。

 

看著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他的腦袋卻是跑著剛剛自己是怎麼回事,似乎表現的有點生氣嗎?為何要生氣?

 

「曹副理,你的咖啡來了。」

「呃?」我明明就不愛喝咖啡,不過看到美女….心情變很好就是了。

感覺從進了會議室後,就是一直被她撫平內心的毛燥「真謝謝你。」自己這個笑容,讓對方也笑的臉窩凹了兩個洞。

 

「你看完了嗎?等下開會這個部份你負責報告一下吧。」金厲旭是在催什麼?再說他又不是管理會計這部份的。

「我負責?這不是我能決定吧….

「預算掌控很重要,我覺得應該把預算放在生產線上,而不是在你們行銷部門裡,你不是總指揮嗎?你提議的話也沒什麼問題吧?」

 

聽著他講的,自己沒什麼好反駁的,諾諾的開始研究起這份報告。

突然有一種,回到以前學生時代一起學習的時候。

只是那時候的對方很溫柔,不是這樣扳著一張臉。

 

「你不要都把壓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曹圭賢說著,手上的筆還是轉個不停。

「嗯。」

「多信任我....或是公司其他人吧。」不是想模糊焦點,而是他覺得這樣說或許比較讓對方聽得下去。

「嗯...。」

 

之後兩個人沒再講過話,一直到開會之前。

 

---

 

「終於結束這學期的報告了….」看著攤到趴在桌上的厲旭,曹圭賢用手戳了戳他的腰,「那我們去喝一杯吧。」

「你忘記我們上次翹課的錯過的小考了嗎?我們還要去補考耶。」忿忿的轉頭看著對方,用力的扭著對方亂戳的手指頭。

「欸、你這樣好可怕喔~放開我~~」

「耍什麼白癡阿。」吐了舌頭,起身拎著課本趕著對方跟自己去下一間教室準備補考。

 

空蕩蕩的教室,坐著兩個人,明明說是六點考試的,但剩下的三分鐘內卻還沒看見任何人走進來。

 

「我肚子餓….厲旭。」一直發出像餓了好幾天的乞丐聲音。

「你應該沒有吃飽過的一天吧。」比了個噓的手勢叫對方安靜。

看出厲旭有點不耐煩,「似乎有人忘記報告當初是靠誰完成的阿~哈、哈。」

被抓到把柄的對方,這時候轉頭笑笑的看著自己,「等下考完試再請你吃飯~哈、哈。」

 

「唉、我看陳教授一定忘記要幫兩個可憐蟲補考這件事了。」時間已經來到,但卻沒見過一個人進來。過了約莫五分鐘,有個助教才跑來跟他們說教授有事來不及過來了,說這件事情就這樣算了吧。

本應當是聽了讓人開心的事情,只見到你臉上一副充滿挫敗的臉。

曹圭賢覺得金厲旭凡事都太認真,這樣會錯過很多生活中的小確幸。

但他不怪對方這種生活態度,因為他知道厲旭是從小有多辛苦爬到這裡。而這樣其實才是自己該學習的。

 

不講著一句話,安靜的收拾著桌上的書,這時早已打理好的曹圭賢站在他邊上等著,故意不選擇站在旁邊,是清楚知道這才是對方感到最適當的距離。

這時手上的一塊橡皮擦突然掉到了桌角下,金厲旭彎了下去找,曹圭賢也蹲下幫忙過去了。

 

總還是想說點什麼讓對方開心的話、讓他心裡好過點。

 

「你說,是不是認識我變得很幸運阿?」

 

『世界上沒有萬幸,所有的都是為了未來準備好而做的。』

 

「是阿,真的很走運。」

 

聽了讓自己有點生氣的想法都不想有了,他有時會覺得這樣的厲旭很可憐,因為他不懂得怎麼接受跟應對『意外』吧。

 

「喔,我好像找到了耶。」

曹圭賢手裡握著什麼對著他講,讓對方轉身向他挪去。

攤開手心看卻是什麼都沒有。

 

知道對方下一秒可能又要罵人,但只是換來一口長嘆。

 

「對我來說,這才是『幸運』吧,總以為找到了、抓到了,卻攤開來什麼都沒有。」好累卻什麼都沒有的感覺,你懂嗎?聽得出來對方語氣不太對,他伸手抱著了他。

 

「所以不要再一個人去找、也不要去抓了。」

 

那是他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情不自禁抱著他、吻了他。

因為不曉得怎麼安慰,他只能這樣做了,想讓對方知道除了那些之外,還會有個人一直陪在他身邊。

比起那些幸運不幸運的事,『我愛你』這樣就夠了。 

 

 

 

 

"躲在桌子下可能也不算公開場合......." ANYWAY,不要挑毛病!!!!!!(躁鬱個屁XD)

反正就是想趁人之危想偷親,嗚嗚,對不起我本人就是愛這種的(?)

文章寫到一半了,倒數五篇期許自己夏天前能寫完,這樣就能繼續補前面的坑坑洞洞。

喔耶~~我要去夜市吃章魚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