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時發現這篇文至少寫了快兩年 囧

 

 

春天,兩個字會讓人想到什麼?

盡是些美好的畫面吧?但對他而言,春天曾代表著是失去一個人的開始。

但在今年或許能有所改變,因為他們相愛了。

 

 

看著日曆上的數字,說好要帶他去首爾晃晃的日子也不多了,意味著也快開學了,春天阿….也快到了。

 

原本想帶著他去應景的地方逛逛,雖然活在這城市這麼久,但對於一個習性成宅的人來說這項功課可是做很辛苦的,花了點時間列的景點單,沒想到居然….「嗯….這地方不適合兩個男人去吧?」

 

這傢伙不是說不熟首爾的嗎!?怎麼指著紙上的『南山塔』這幾個字後回了我這句?再說法律有規定兩個男人不能去嗎?「蛤….」難道被他識破我有偷偷買鎖?

 

「我想我們可以白天去景福宮,再到土俗村吃蔘雞湯,然後晚上去光化門廣場後再到清溪川看夜景?」像是論文被教授re件般的痛苦聽著,他分明就是很瞭解首爾要怎麼逛嘛。

「對了,東大門離這很近嗎?晚上去附近找點消夜吃再回家?」全身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看來想這趟行程會運動的非常充實阿….而我垮下的臉似乎被他發現了。

「我知道你不喜歡走太久的路,但是我想去這些地方嘛,離開學沒幾天了,之後開學還會更忙的」看著他桌上疊著一堆的教案。「誰說我不喜歡阿,有你的話去哪都好….」聽見這話後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哎唷、看了心癢了於是就手癢了,正想一把將人攬過來時,又被他手裡的FILE夾K頭了,「欸呀~你對我這嚮導還真小氣!」

 

 

可不希望因為新學期的第一天就看到他黑眼圈越來越向下沉淪孳生,每到了晚上十一二點,一定會叮嚀著他說該睡了,明明就是他以前常對我說的,怎麼也有到我像這位健康養生的人說的一天呢?開學前幾周開始因為工作把身體搞成這樣,那上課後還得了?他說或許是低估了亞洲人做事的方式,步調慵懶的他似乎還不習慣這種生活。

「睡前喝點熱牛奶吧。」在他盥洗好後遞到床頭前,「謝謝。」喜孜孜兩手的握著馬克杯的樣子,怎麼又突然覺得這畫面很眼熟。在他吹散杯面上的熱氣要喝下第一口時,聽到了他的手機響起。

「嗯?這時間?」沒來得及喝的熱牛奶被擱置一旁,他反倒去接了手機,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有點生氣。

誰在這時間打擾一杯熱牛奶的時間阿?

算了算了,夜長的很~~~不過半夜的來電者也讓我的確好奇心作祟了起來。

慢慢地挨到他身後去,卻聽見了厲旭對電話那頭的人語氣中帶著想念的句子。

「我也很想你。」

什麼!!!!

「喔?明天嗎?」明天?明天不是我們兩個人要去約會‥咳、兩人世界治霸首爾的日子嗎?

這時我緊張的站到厲旭面前,用很凝重的表情顯示『NO!』的訊號,但他似乎沒讀懂。

「嗯,好阿,你跟我還有我朋友一起來吧。」

什麼!!!!!!!『朋友』???

好吧,這不應該是最嚴重的糾結處,但整句話中的『一起來』可嚴重了!!!!

「蛤?遊樂園?你說想去遊樂園喔?欸….好阿。」

遊樂園!!!!!!!那不是我一開始也有計畫要去,卻被你很乾脆否決掉的地點嗎!?

我還記得他那時表情又是驚恐又是嫌棄的。

「那早上就八點在車站見啦,嗯、晚安。」

 

掛掉電話後,不等他開口我便先大聲叫著。

「那個人是誰!!!一起去遊樂園又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好要去吃蔘雞湯的嗎!!?」

我吃醋到似乎有點開始噴口水了,厲旭把我的臉別開來後又說我抓的他肩膀痛,但是…..力氣無法鬆懈緊抓的理由我也不知道是為何。

「圭賢,抱歉~明天可不可以….

「不可以!!!」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像家人一樣…..是我小時後一起住的鄰居阿。」

「這跟明天是不一樣的事情吧?改天再約不行嗎….就這麼想他?」

開始有點沒頭沒尾的挑錯重點指責,其實我知道厲旭對於『家人』的定義有多看重,自己也不是不知道他小時後有個要好的鄰居朋友跟她奶奶的事情,但….

 

「因為很重要所以才希望明天能讓你跟他見面,因為你也是很重要的人。」

他低著頭說著,通常這代表他有點心虛,不過不是那種負面的心虛,是他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對不起你的那種方式,然後或許是不忍心聽到了他說自己是很重要的人這句話,一下子衝腦門的不平衡感也全散了。

 

「他人應該沒有很機車吧?」

雖然偶爾會聽到厲旭提起,但對這位鄰居朋友的熟識度也僅限於小時後他跟厲旭是個同吃一桌飯、同一起去上學的人而已。

他抬起頭來看了我,「他對人很友善的,只要你不要找人家麻煩就好」、「吼、你還替他擔心?」他又低下頭說了抱歉,之後拉著我手腕說了些好聽的給我,像是什麼我最寬宏大量阿、最有器度的男子阿、叭啦叭啦….一堆難得的好話。

就在這些用詞都快被講光時,他有點委屈的看著雙手交叉斜著蟲子眼的我,「你怎麼就這樣都不說話阿….?」

「我該說什麼呢?」

「就說,『好~』之類的

「好~~」

「欸?」

「所以是去遊樂園嗎?很好、我很喜歡,我本來一開始就想去的不是嗎?」

「呃對。」看出他眼神有點稍稍不安,沒錯,就讓這不安成為我手中的把柄吧。

「那我希望我明天能跟你一起分享,我有多~~~喜歡遊樂園,好嗎?」

「嗯….」那份不安轉成沉重的應諾,原有點不忍心,但想到明天多了顆電燈泡這件事上,就堅決了立場,哼、我不能放過這機會來整整你。

「所以,明天不管我說要玩什麼,厲旭都會陪著我對吧?」

「嗚….雲霄飛車之類的….可能….

「欸欸、君子無戲言。」這時我人已經把他逼到了牆角,雙手撐著牆面俯視看下去有點嬌小的他,怎麼這時候有種我在欺負小動物的罪惡感?

「利用我的弱點欺負人,你會不會太壞啦?」

「沒經我同意破壞約會行程的人,你才是最壞的。」

「欸、你真的很….

「很怎樣?很帥嗎?」不留餘地的攻擊方式使得一方沉默一方傻眼了幾秒後。

「曹圭賢,以後打官司我一定不會找你。」、「噗哧。」我笑了。

之後看到他無奈的點點頭後就蹲著嘆起氣來,看來真的是很擔心明天的遊樂園之旅阿。

 

 

「你不是說不喜歡的嗎?為了你兒時的朋友就這麼沒原則阿?」在棉被裡抓著他的手,不知道為何好冷。

「看來你們可以成為好朋友阿他居然跟我說最想去的地方是遊樂園唉。」聽得出來他似乎犯睏了,搓著他冷冷的手心,「所以、我才說你怎麼沒拒絕他,反而拒絕了我阿?」這題要是回答的不好我恐怕會睡不著了。

「來者是客….」、「你少來了啦!」戳了戳他的手心,他有點不耐癢的睜開眼看我…

「你還真是笨蛋,帶我去我不喜歡的地方算什麼約會。」這時聽他這樣講,我似乎有種被當頭棒喝的感覺。

 

講完後他把臉埋倒被單下,又說著「不就是要去兩個人能走很久的地方、能說很長的話的地方,又很漂亮的地方玩嗎….

果然戀愛經驗值零點的很徹底阿我,沒修過約會學分當然不知道這麼簡單的道理,頓時之間才曉得原來厲旭沒把明天的三人行當成『約會』,而自己的不解風情又難為到他….

 

「圭賢阿。」

「嗯?」不知道何時是變成了自己的手被他緊握著,好暖。

「對不起阿,雖然明天多了個人,但還是一起愉快的玩吧。」這句抱歉讓我開始感到愧疚。

「唉、沒事,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抓了人過來到自己懷裡抱著,比棉被還暖,比太陽的味道還香。

「嗯、想多?在想什麼阿

 

在想你阿。

 

「嗯、很多幼稚的事情啦。」

「喔….不要再想啦。」

不想你?怎麼可以。

唉、至少現在看來我現在真的成為他口中說的『最有器度』、『最寬宏大量』的人了吧?

 

「你才是我最重要的一直

「嗯,知道了。」

最後在他額頭親了下說了晚安後,他也小聲的應著便睡著了。

 

 

『一直

這句話的後面當時還不知道他所謂的開始是從什麼時候,但似乎不覺得重要。

畢竟能夠到很久或是無止盡下去,那才是我在乎的。

 

 

 


 

 

一直不把重點搞對,小心會吃虧阿曹圭賢XDDDDD(煩)

其實這篇還想接著下半部的,但真的太長了阿QQQQQ(排版潔癖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